Friday, April 27, 2012

他的最后一堂课。


我说的他就是教我们班Travel Agency Management 的 Mr.JOJO,  当开始觉得他真的是一个麻烦家伙...都要看他的心情如何对待,解决他~ 哈哈

他教课的方式都是以他以往的经验来解释给我们知道,让我们好好准备将来在于旅游业的方面...然而给我的感觉就是他真的是很有丰富经验的前辈,
他说的一切都很有point,
也是个很幽默的lecturer, 
是一个对将来社会的好模范人士...
希望将来做起事来,都有像他的处理方式技巧就好了,镇定,你慌我不慌的那种表现。

而到现在过了他半个月的课,来到了结尾了。
最后一堂课,他为我们大家做个心理实验,他要我们全班围在一起说出自己对别人的不满和看法,然后他最后才做出结论和给予每个人的评语。
我就以我对我班每个人的看法,说出来...由于时间的关系,只是说了对几个人的看法,,,,
我没有被抽出来,让大家说出对我的看法...但是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真的很想知道每个人对我的看法。

是的...
当天真的让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...
场面感性又感伤。
我没有哭,但是我是心酸的那一个。
原来我们大家之间都可以说对彼此都不了解,而发生了很多的误会或冲突。
当天Sir也解说关于在我们之间的相处方式,来正对整个过程...来说出该做出的方式。


当天给我的感觉就是对于如何对待朋友,我们还需要多了解每个人的个性,然而用对的方式对待。
那么就可能不会出现那么不想发生的场面了。
有时我在想,不是大家沟通不到...相处不到,而是大家都不认同彼此的做法罢了。
其实大家换一个角度对待,多点点包容...可能有好的一面。
有时真的很希望大家放开所谓的不爽,不满,而去好好珍惜我们两年半的友谊。


Sir,define 我是一个很soft的人,不怎么会拒绝人。
对陌生人很shy,但是在熟的朋友面前就不会。
他说我应该要有自己的主意,不要那么随人随便的性格。

那时真的给他赤裸裸了,也就是他让我知道原来我已经有这个习惯很久了。
我反省了,
应该就是我不想别人不开心...怕别人不信任我,我才有不敢拒绝人的事发生。
真的在于其他人,陌生人面前我不怎么能交流到,除了好朋友以外...
我看我应该需要对不那么亲近的人,热情一点比较好...原来人际关系的我还很弱...得改进。
在于自己的主意,应该是自己的自信还不够,甚至可以说只是那么一点点。
在于自信对每个人说真的很重要,
你没自信,就等于说你在社会里就是彻底的失败...
对于sir所说的一切,我都要好好处理,好好对待而改善!

Mr. Jojo
感谢你给我们那么难忘的一天。
希望未来再见到你。: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